【AOS】【Chulu无差】琐屑

不定期更新,随手记下的脑洞。

夹带私设*



(一)

Sulu其实有点儿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痴迷于踢足球这项体育运动,不仅仅是那些游戏过程中的肢体冲撞,还有淌得满身都是的汗液和粘在衣服上的土块草屑。更多地,是他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纯粹娱乐的活动。踢球不像击剑,击剑可以让你在一个充满敌意的星球刺穿威胁者的下颚,但足球就不能帮你脱险。比起和同伴踢球,Sulu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植物房,图书馆,或者健身房,尽管看起来乏味可他乐在其中。

但人的想法总是会变的,管你是美国人日本人,地球人外星人。被誉为“亚洲瓦肯”的Sulu改变自己想法,大概就是从他路过球场看到了天才男孩Pavel Chekov那一瞬开始。

那天是周四,学院老师们整个一下午都在开会,Sulu从图书馆出来,用力戳着PADD,恨不得能直接把邮件戳进老师的邮箱,而不是像这样卡死在自己手里。他叹了声气把平板电源摁灭夹在胳膊下面,沿着树荫下的沙石小径准备走向图书馆。

图书馆就在足球场大大的草地后面,穹顶银漆的外表蕴含着饱满而冰冷的未来感。Sulu说不上为什么,对这样的设计说不上讨厌,但也绝不喜欢。如果不是因为资料和数据的缘故,他更愿意在宿舍自己的桌子上学习和思考。可是当这个宏伟的建筑整整一面都被金粉色的阳光映得发亮,反射出比直接照射显得稀释了的光,像一块巨大的反光板。和夕阳联手把偌大绿茵场镀上柔和的暖光,照在半透明的嫩绿草茎,还有奔跑跳跃的男孩们的身上的时候,没有什么能比这幕更加温情了。

Chekov是足球队的主力,精瘦的身型和长腿像极了林子里机灵的小鹿。一双蓝调染灰的眼睛眯缝着打量场上局势,额上蜜色的卷发因为光线的照射变成了泛红的金棕色。薄薄的白色T恤短袖队服被汗水濡湿显出透明的质地,随着微风的吹拂贴在身上,勾勒出腰间流畅的肌肉曲线。俄罗斯人天生白皙的肤色让他看起来像是拉斐尔笔下的肖像,轻盈而纯净,有着云朵一样的干爽和柔和。

Sulu站在球场边的阴影里,停下了脚步,默默地注视着男孩耀眼的背影。Chekov像是察觉到了什么,跟同伴说笑着的同时轻轻回了下头,两个人的视线撞击在空中。Sulu愣了一下急忙忙转过身,压着头,大步飞奔着向图书馆跑去。

自那之后,Sulu总能碰巧在校园任何一个角落见到男孩。有的时候是隔壁化学实验教室穿着白大褂带着护目镜的一个侧颜,头发被脑后的带子勒出可爱的凹陷。还有的时候是食堂里鼓着嘴慢慢嚼东西的背影,肩膀随着呼吸一动一动。再不然就是有雾气的早晨,男孩穿着运动服带着耳机,手臂前后摆动着慢跑,鼻翼沁出莹莹闪光的细密汗珠。不管什么时候,Sulu都惊讶地察觉到,男孩看起来都比之前更加明亮。

Sulu满足甚至期待每天看到Chekov的时光,或者是一瞥或者是一晃,哪怕是短短几秒,他的唇角都向上弯起,露出止不住的了浅浅微笑。

直到学期接近末尾,Sulu在周四或者周五路过球场,依旧停住了脚步多呆了一会儿。可这回球场上似乎只有男孩一个人自己。Chekov坐在场边,白色的球袜沾上了泥土的褐色,脸颊边甚至也有脏兮兮的痕迹。

Sulu走近了些,看到男孩眉头纠成一节,很痛苦的模样,几乎是脱口而出地问道,“请问…你还好么,先生?” 语调里满满的关心几乎要饱和了,就差析出又大又实的爱心砸在地上。

“我脚崴了,可以麻烦扶我去宿舍楼么?”

Sulu点了点头,在男孩充满感激的注视下扶着对方站起来,一手拉过Chekov的手臂环绕过自己的肩膀,另一只手圈着固定住男孩的腰。Chekov把身体的重量大部分交给了Sulu,交叠的体温渗过衬衫变得热烘烘。男孩试探着站直身子,单脚跳着向前走,Sulu配合着他的速度,两个人默契地走到了Chekov的寝室。

“太谢谢你送我回来了了,Mr.Sulu!”Chekov推开房门蹦着坐在床上,弯着酒窝对Sulu笑着。

“不用客气,”Sulu有些困惑,“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Mr…?”

“Pavel Chekov,”男孩像是被他的反应逗乐了,“我以为你知道我是你隔壁的!”

Sulu往日从宿舍出门的时候几乎每天心里都是排得满满地各项事务,整栋楼一个人都不认识。亚裔青年咧嘴,声音像是丝绒和水晶,沉厚透澈,“Hikaru Sulu。” 他顿了顿,“很高兴认识你。”


(二)

Chekov没去管几乎炸起来的头发和皱巴巴的T恤短裤,脸上还带着没擦干净的水汽,就迷迷糊糊地走进厨房,走进充满独属早餐蛋香奶香麦香的厨房。

窗外白茫茫的,昨天下午开始飘着的细巧碎雪终于在夜里变成一片片鹅毛一样的雪花,一下一下分明地荡着,轻盈地落满教堂拱形的圆顶,遮盖砖红色的瓦片,搭在瘦瘦高高的街灯顶端,附在嶙峋的树的枝桠。

Sulu显然早就洗漱好了,家居服的袖子折了三折堆在手肘。从他背后窗子投进来的清晨7点的阳光在煎蛋蛋白焦黄的边缘映出诱人的油光,一并把锅上面的热腾腾的蒸气从里到外照个透亮。Sulu握着炊具的手在水雾的后面,Chekov不用看都知道那些轻巧娴熟的动作是多么漂亮。

“早安,Pasha。” Sulu忙着把煎好的培根移出滋啦滋啦响着的热锅,“牛奶在桌子上。”

还不甚清醒的Chekov眨了眨眼睛,好几秒之后才伸胳膊去拿杯子。每天早上Sulu都好笑地看他这样,要用比平时长了不知道多少倍的时间来接受和消化外界的信息。像是刚睁开眼睛的小动物,单纯而茫然地大量着四周,灰蓝色的眸子在饱满的光线下散射出缓缓流动般通透的蓝绿色。Sulu开玩笑地打趣过,Chekov的眼睛里有够他一天的能量。

男孩一边大口喝着牛奶,一边打量着Sulu在家里做的装饰。客厅的偏角立着亚裔青年买来的小松树,金色的星星被系在树顶端,装饰铃铛和彩灯缠绕着挂在树梢。圣诞树下面两个人的礼物都放好了,素色盒子的是Sulu准备的,鹅黄色袋子里则是Chekov的。

说实话,他们两个都没有感受到圣诞节的氛围,因为圣诞节的早上和每一天看起来都不差分毫。都是一样的可口早餐,一样充满爱意的对视和凝望,一样不知腻烦的微笑。

那是因为,和挚爱之人一同度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像节日一样满怀感激地庆祝。

@WU 小武把第二个脑洞具现化了!!!!超好看!!!!画得比写的更生动形象~~~么哒么哒!)

评论 ( 9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7 | Powered by LOFTER